9月2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9月23日 08:1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9月2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银行理财或告别野蛮生长 高收益产品扎堆月末难再现;交行为取款机故障道歉引质疑:不用承担责任吗?货基收益率上升 推荐四只宝类产品;9月以来大盘高位回落 超百亿资金撤离ETF;首套房认定标准松动!还清房贷再买算首套;全国首现无首付“全贷款”购房楼盘。

——银行——

  银行理财或告别野蛮生长 高收益产品扎堆月末难再现

  中秋节和教师节刚刚过去,马上又将迎来国庆节,按以往的经验来看,商业银行往往会抓住各大节日推出相应的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同时恰逢季末,在"季末效应"下,9月中下旬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较高。但是日前,由于今年整体的货币市场环境较为宽松且"史上最严揽储监管规则"刚刚落地,多重因素导致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难现大面积冲高。

  交行为取款机故障道歉引质疑:不用承担责任吗?

  21日下午,包括北京、上海等地的网民反映在交通银行办理业务,系统出现波动和故障。其中包括取款机不吐钱,还自动扣款等现象。对此,交行表示,21日该行部分业务系统运行出现了半小时左右的短暂故障,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涉及到的账户信息、交易信息完整安全。交行对于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不少网民称,交行取款机出现故障,并非第一次,给储户造成了诸多不便。虽然交行已给出解释,做出道歉,但似乎还是少了一个说法。储户利益至上,资金安全无小事,包括交行在内的众多银行有必要修补漏洞,避免重蹈覆辙。

——基金——

  货基收益率上升 推荐四只宝类产品

  本周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会出现分化,一些历史业绩较好,资产规模较大,并且银行协议存款和债券类资产配置较为均衡的货币基金的投资价值还是较大的,而对于业绩表现不稳定,资产规模过小的货币基金,其投资价值很可能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对于有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货币类基金中投资组合久期较长,资产配置较为均衡,资产规模较大的基金品种,例如兴全货币、华夏现金增利、嘉实货币和易方达双月利货币基金等基金品种。

  9月以来大盘高位回落 超百亿资金撤离ETF

  9月份以来大盘高位回落,上周以来更是震荡加剧。调整风险上升,资金加速撤离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上周,沪深两大交易所上市ETF出现22.93亿份净赎回,按照均价估算,合计约有50亿元资金从ETF中流出,加上此前两周总计约60亿元的流出资金,9月以来ETF失血已达110亿元。

——互联网金融——

  新鸿基拟数千万美元投内地P2P公司

  有消息人士透露,新鸿基有限公司拟于近期战略投资内地一家P2P公司,“目前交易基本敲定了,相关细节拟在近期公布”,据了解,此次投资金额可能高达几千万美元。据悉,今年以来,已经有20家P2P平台宣布拿到风险投资,包括风投机构、银行、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各路资本都在加速涌入P2P行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前景、政策前景进一步明确,资本“疯狂”投资P2P行业的情况或将继续。

——房地产——

  首套房认定标准松动!还清房贷再买算首套

  楼市僵持了数月后,首套房认定标准开始出现松动。9月22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网站看到,福州发布最新房地产政策指出,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同时,昨天有消息称,上周五央行[微博]已召集各大行开会,四大行也将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可能改成“房贷还清再买算首套房”。此前,监管层规定的首套房认定标准是“认房又认贷”,即是否是首套房,要看家庭名下是否有房产,是否有过房贷记录,两个条件有其中任何一项即不能算作首套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也认为,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若果真有房贷政策,则应主要支持首套房贷,尤其是普通住房。认房不认贷,是稳增长、稳楼市与惠民生之需要。经济评论员马光远[微博]认为,如果央行真的调整“首套房”政策,在贷款人已经还清贷款余额的情况下,新购买住房都算首套,那意味着最强的救市政策出台了。

  全国首现无首付“全贷款”购房楼盘

  为加快回笼现金又出营销新噱头!9月22日,记者从合生创展相关人士处获悉,合生创展旗下新推出的北京通州区合生摩尔公馆项目利用新浪乐居旗下"房抵贷"金融产品,推出"100%贷款购房"计划。

  据上述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的计划具体内容为:购房者利用自己或亲友名下房产,经过估值评测后,抵押给新浪乐居金融机构房金所申请"房抵贷",半个月内即可获得为期1年、最高50%抵押物评估价的专项资金作为购房首付款,剩余房款依然可以申请商业贷款。

——股市——

  沪指失守2300 国泰君安弃"灭熊论"改"慢牛论"

  虽然上周后三个交易日沪指连续收阳,但在市场忧虑经济基本面、基金"88魔咒"逼近和新股发行等多重不利因素背景下,昨日(9月22日)沪指低开低走,一路下行,最终以2289.87点报收,下跌1.7%,失守2300点。记者注意到,在此背景下,一些此前看多的券商观点也悄然生变。

  此前一直唱多的国泰君安分析师任泽平发布了一份研报,以"章回小说"体将"熊市"描绘成一头"太白金星"的"坐骑",称正当人们欲"彻底将熊市埋葬(国泰君安此前研报观点)"时,太白金星驾到,请大家手下留情。任泽平借小说式语言如此写道:"改革攻坚势如破竹,然决胜尚需时日,旧势力仍待机反扑,不若化善此孽畜,期待慢牛,将大熊变化为小牛,寄望改革将其养大"。不过,有不少分析师直接表达了更为谨慎的观点。

  新股走势分化 3股遭机构抛售开板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腾信股份(300392)、好利来(002729)、天和防务(300397)等6只个股相继登陆A股,本轮新股均有亮眼表演,连续的涨停让人羡慕不已。不过,经过资本市场数日的炒作后,新股涨停潮已出现明显分化,3只个股已打开涨停板。记者注意到,尽管部分新股依旧封死涨停,但众机构投资者却已展开了抛售行动。

  阿里巴巴[微博]登顶全球最大IPO

  2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公司IPO的承销商已经行使了超额配售权,这使得阿里巴巴本次上市的融资额达到约250.3亿美元,正式成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在纽约IPO期间,马云[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这次的融资主要用途将继续用在小企业和消费者身上,一方面是帮助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会继续发力国际化。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国泰君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罗天昊:又招安了 李嘉诚不用再跑
  • 郎咸平:放开限购就能救中国楼市?
  • 叶檀:靠高利贷支撑的楼市第一个倒下
  • 徐斌:改革与反腐红利大得难以相信
  • 张化桥:关于股票你为啥那么肯定呢?
  • 秋山好古:切不可将货币宽松妖魔化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